Andre_Neerim

Once in a life time, then meet Twice.

墨尔本小青年,澳洲亚裔万及兔瓦斯cp的小写手——全团喜欢,最爱樱花三傻,bias小南。

代表作:michaeng副所有cp的《万中无一》(One in a Million)[已完结]
37line副墨鱼的《最佳合伙人》(Better Half)[连载中]
NaMo副37的《伴寮》(Full House)[连载中]
37line副NaMo的《洛城》(Los Angeles)[连载中]
37line副NaMo的《天真有邪》(Fake and True)[文名暂定,即将开始连载]

Better Half 最佳合伙人 17

新年快乐,久违的没有预告的突然更新~


Section 17

如果说名井南这辈子要有什么无法愈合的伤口,那一定是和她那个几乎就没怎么参与过她的人生的妈妈有关的。名井南从小就是所有家长都喜欢的“别人家的孩子”,而小的时候名井南却一直羡慕的是身边所有别人家的孩子…比起那个只是偶尔电话里短暂没温度的几句问候,她渴望的是那样会在身边陪伴的爱。可惜,名井南印象里,每当她想要寻求安慰和环抱的时候,她得到的都是只有那么冷冰冰的回答:“小南要学会自己去解决这些问题,没有人会能永远陪着你的。”

以前的小小南觉得妈妈好残忍,可是慢慢长大以后,却也发现妈妈说的很对——毕竟就连最宠自己的爸爸,也没能陪着自己长大。到今天名井南也没让谁帮过自己什么,她的事情自己解决,她的情绪自己消化——当然,她也从来不帮别人什么,跟别说用感情的事——例如,安慰别人?

——“她都没教过我如何去表达爱,我又如何会爱人?”

是的,除了平井一家,后来接触过名井南的人,无一不被这个女孩自带的坚韧和冷漠给震慑到。某种程度上也是一种好事,毕竟做律师的得罪的人多——她名井南至今能那么无畏无惧,也确实是没有她有着感情的人,自然也没人能拿到她的软肋去要挟她…

——“才没有…我怎么会有时间去想和我没关系的人呢。”尽管名井南的表情早就把自己出卖了,可职业病的她从来都是惯性的否诀自己的想法。

——“少来了,既然放假了职业病也放一放吧。”就算名井南明明是背对着她,可对于她的小表情,一起长大的平井桃实在是了如指掌了。

——“…她回来干什么,干嘛又要让我知道?!”名井南想着直接坐了起来,烦躁的很。也是忍了一晚,关于她妈妈的事,她多多少少也听说了。就算她不去打听小道消息,每天看财经新闻看看美国股市走向就知道了——那个男人家族发生了股权斗争,她的母亲和他很有可能会因为这事就破产了。而小道消息就是,那个男人的公司在他掌权的时候,有在经营一些灰色产业,如果这些浮上水面…所以那个男人为了保护财产,他们离婚了,然后她的妈妈就回到了日本,应该打算会好好利用那笔资金做些什么…不过也听说了的事,那个男人在外还有别的女人…对于妈妈这么强势的女人,这种打击应该是很大的了。

关于那个从来没让她感受到关心的妈妈,当听到她可能遇到些不好的事时候,名井南哪做得到像她表面那样漠不关心的样子,说和她没关系,都是假的。只是,要让她做出些什么,名井南心里那道防线又过不去。她从心里比起说毫无感情,她恨透了她妈妈的自私,这样对自己和父亲。如果自己去关心她,她觉得对不起父亲和自己。可是,听说她过得不好,她又做不到想什么都没听说那样…

所以,名井南一个晚上的心里活动,自以为无声无息的——可平井桃倒是全看在眼里了。

——“我想我能知道的消息,你肯定也知道了…”平井桃老实说,从小到大,看到名井南失态的样子,屈指可数——特别是长大以后的她们,她也不是没听说过,整个事务所的人都很想有生之年能看到名井南会有情绪失控的样子——可惜,这家伙的情绪伪装做的特别好——她从没有什么特别开心的样子,自然也不存在特别愤怒或者悲伤表现出来的时候。不过那是因为那些人都不知道,那个让名井南会失态的命门——就是她的妈妈。平井桃知道,当名井南不爽的时候也不要试图去安抚她,她早就习惯了自己去安抚自己所有情绪…她能做的,给她倒了杯冰水,然后就是坐在旁边,静静的陪着她。

——“odosan 他们去见过她了吧…”名井南接过冰水猛灌一口,她觉得自己需要尽快恢复到平时那个正常状态的自己。

——“嗯…你麻麻貌似身体也不太好,你有时间的胡,去看看她吧。”平井桃虽然站在小团子的角度,她真的也搞不懂父母为什么会要这么帮着小团子那自私到不行的妈妈。虽然不懂原因,父母也没说过原因,只是告诉她有一天,她们都会明白的。尽管还是不懂,却也相信着父母也是和自己一样从小见证着名井家的事,一定是知道其中的苦衷吧。不管怎么样,在蜜罐中成长的平井桃还是很难相信,会有妈妈真的可以对自己的孩子一点感情都没有。就连她那死党凑崎都说,“我麻麻和我拔拔离婚是他们两个人的问题,但是不影响她爱我啊…”所以,这大概也是凑崎一开始很难接受名井的冷漠性格吧,比起都有伤,名井的伤显然比自己的要更深更难愈合吧。

——“不了,我没时间。”名井想了想,还是很认真的摇头否决了桃的提议。

——“你不是休假了吗?没事的,姐姐陪你去就是了。”平井桃知道名井南在想什么,她还是不习惯和她妈妈的相处。

——“姐姐有时间的话,替我去吧。”名井南又想了想,也许这样可能是最好的方法了。她的确也想为她做些什么,只是并不想去见她,她还没做好准备。“叮嘱她好好照顾自己,我明天回事务所前会去银行把存折开好带给你,你拿给她,如果有需要周转的话就用吧。虽然她从来都不肯收我的钱,但是我要还的还是要还,不想欠她的。”

——“是可以啦,但是你怎么又要回事务所了?子瑜酱说你开始休假了呀…两个礼拜诶?”桃也不知道小团子究竟是为了躲她妈妈干脆假也不休了还是真的有事要做。

——“休假是休假呀,所以,终于有空把我自己的诉讼写一下了。”名井南老实说也有为了避妈妈的原因,不过她的原则可是不会乱,她休假就是不碰公务——是的,终于有空亲自去收拾那个毫无眼力价的凑崎警官了hhhhh…

——“小团子!你不是说气话的吗,你认真的要去诉讼凑崎啊?!”这下换那个平静了一晚的平井桃不淡定了。

——“姐姐,你看我的样子像是开玩笑的吗?那个鲁夫实在是太恶劣了,我很认真的觉得你们纪律部队就算没文化也不能有这种嚣张的态度。”名井南认定的事,从小平井桃就知道,就像她从来都要拿下全科年级第一一样——说到做到,谁也来不回来。看着小团子笑的那么开心的样子,平井桃不由得在心里为那个毫无眼力价的柴某捏了一把汗…


评论(8)

热度(50)